close

跟大家說一個無聊的故事~

<波西傑克森>因為實在太好看ㄌ,

所以被很閒滴人拍成了電影,

有一天,這部已下檔的片被很閒滴涵仔子租到了!

於是涵仔子拿回家看...(啊片的子租了不看是怎樣啦~)

 

先註解一下,(...)代表作者說的話,還有裡面對話不完全符合電影,因為作者的記性不好~拍謝啦!

請觀賞影片"言語註解"~手機請關機...(哈哈..)

 

片名: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ERCY JACKSON -

          THE LIGHTNING THIEF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波西傑克森 - 神火之賊

 

 

      波西是一個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和閱讀障礙的16歲少年(電影是16歲~真是怪了!)。

一次校外教學中,來了一位代課老師(書裡是數學老師) 而那位代課老師變成了一隻惡魔來攻擊波西(四下無人的狀況),

波西最好的友格羅佛撞見,和歷史老師布魯納老師共同趕走牠。

布魯老師告知波西那是復仇女神,並告訴波西他的身分,波西往混血營,遇到彌諾陶,波西的媽媽因為無法越過魔法邊界而被彌諾陶殺害了。

 

   波西進入了混血營,知道了格羅佛是羊男;在格羅佛帶波西觀混血營時,

波西正好看到了正在做戰鬥訓練的雅典娜之女--安娜貝斯。

"那女孩是誰?"波西說,眼睛不離她,"那是安娜貝斯,雅典娜之女。"格羅佛說。

這時,奇戎出現了,他說"波西,你也必須訓練,我從不因為誰是新學員就對誰比較好。英雄們!集合!"

大家紛紛聚集"我要向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新學員,波西傑克森!波塞頓之子。好了,現在誰那裡有多的頭盔?"

一個金髮的男生走了過來"嘿!我是路克,你就是藍隊的人了。"他遞給波西一個裝飾著藍色羽毛的頭盔。

於是波西加入了"奪旗大賽"。

 

   波西並沒有打鬥經驗(除了跟彌諾陶對戰那次,不過好像是矇到的),

所以剛開始不斷閃躲,和他一樣是藍隊的路克在慌忙,叫波西去尋找紅隊的旗子。

 

   波西跑了一段路,來到河邊(好像是冥河),找到了紅隊的旗

正打算去拿時,安娜貝斯從樹林冒出來,和波西對戰;

 波西剛開始被安娜貝斯打的落花流水,上劃傷好幾處,這時他聽到一個聲音"進到水裡",

波西掙扎爬邊,一碰到水,他的傷口馬上好了,也覺得得到了一股力量起來繼續打,

安娜貝斯的劍馬上被波西搶去,她還來不及反應時,波西已拿著劍抵住她的喉嚨,

波西走向旗子,拔起它,藍隊在一旁歡呼。

  

晚上吃晚餐時,安娜貝斯和波西正聊的開心,

(等一下!有一句經典一定要跟你們講的!)

"我對你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,我只是不確定那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。"安娜貝斯說,

波西笑著"那我就等你的答案瞜!"(這一段有夠經典的!)

突然有一個惡魔從火堆冒出來,好像牠就是那團火似的。

"波西傑克森!你在哪?快把閃電火交出來!"那惡魔咆嘯"快乖乖交出來喔!如果你想見到你媽媽的話。"

火裡突然出現了波西媽媽的樣子,她看起來很痛苦,正在努力掙扎。

波西正想衝過去,這時奇戎跑到火堆旁"黑帝斯(冥王)!這裡不允許你進來!",

惡魔一邊像個瘋子似的狂笑一邊消失在火堆裡。

 

奇戎急急忙忙跑過來,對波西說"你現在就出發,到奧林帕斯去,對宙斯說清楚,閃電火不是你偷的,你只剩十天的時間了!立刻出發!",

"但奧林帕斯在希臘!"波西說"十天之內是到不了的!",

安娜貝斯告訴他"奧林帕斯會隨著西方社會最強盛的地方而移動,而它現在就在帝國大廈六百樓。只要到紐約就好了。"

奇戎說"快出發吧!"

 

格羅佛走過來,表示要和波西一起去。

但波西搖搖頭,"我並不想去奧林帕斯,"格羅佛一臉錯愕,"我得要去救我媽媽,去冥界。"

"但你不能違抗奇戎的命令啊!"安娜貝斯說。

波西一個字都沒聽進去,"我已經決定要去冥界了,誰也不能阻止我。"

"那好吧!"安娜貝斯嘆了口氣"我要和你一起去。"

波西說"妳確定嗎?冥界是很危險的!"

格羅佛插嘴"那我也要去!我是你的保護者,你的任務我一定要跟!"

"那我們先去找路克吧!"安娜貝斯提議"他知道去冥界的方法。"

 

"去死吧!"路克一邊玩著電玩一邊叫,

安娜貝斯暫停了他的電玩。

"我們要去冥界,"波西告訴他"你有沒有地圖什麼的?"格羅佛插嘴,

路克毫無表情"奇戎叫你們去冥界?"

"不!我們自己決定要去的,千萬別告訴奇戎!"安娜貝斯說,

"好!我正好有些東西,"路克跳下沙發"有一張地圖...在...找到了!"

路克翻開地圖"去冥界非常簡單,但回來可不容易。你們需要找到珍珠。"

"什麼珍珠?"格羅佛問。

"只要心裡想著要去的地方,"路克說"再踩碎珍珠,就可以到達要去的地方,在冥界也很管用。"

"那你還在等甚麼?快告訴我們珍珠在哪!"波西說

路克回答"要你們自己去找,地圖上會顯示第一顆珍珠的位置,每找到一顆,"路克停頓一下,

"地圖上就會顯示下一顆的位置。"他說完,繼續翻找東西。

安娜貝斯說"收拾一下!我們今晚出發,小心別被發現。"

"等等!"路克突然蹦出一句話,"波西,我給你幾樣東西。"說完就拿出一個好像被折半的盾牌。

"戴上它,"波西照做,"拍它一下,"波西拍了一下,那東西突然變成了盾牌。

格羅佛瞪大眼睛,"酷耶!"。"還有這個,"他一邊說一邊打開一個舊鞋盒,

"這是飛行鞋,"他突然用惡狠狠的眼神不甘願的說出,"是我從我爸那裡'拿'過來的,他有一大堆這種東西,少一個他不會在意,現在你拿去用。"

波西接過鞋盒,"謝謝你!路克。"。"我們真的得出發了!"安娜貝斯這一句嚇壞了所有人。

"一路順風!"路克說,送走了三人。

 

(畫面變到了山腳下的公車站前面,請讀者自由聯想一下~)

他們下了公車,天已經亮,他們步行到了'米耶阿姨的石像花園'(跟書裡的名字一樣耶~)

一進去,他們看到了很多石像(我指的很多是真的很多),

他們來到噴水池邊,噴水池底有許多古希臘金幣,

"我就知道,"格羅佛說,"我們來對地方了。"

安娜貝斯東張西望,"快找珍珠吧!然後快點離開這裡,這些石像讓我有點害怕..."

"好吧!格羅佛走這邊,妳(安娜貝斯)走這邊,我走那邊(三個是不同邊)。"波西說。

 

(畫面首先拍到格羅佛~再請各位聯想一下)

"米耶阿姨?"格羅佛一邊閃躲兩旁的雜草一邊叫"有人在嗎?"

突然他差點撞到一個石像,他轉過身盯著那個石像,"費德南叔叔?"

"噢!那不可能是我費德南叔叔,奇怪?他的痣和叔叔長在一樣的地方呢!"格羅佛自言自語的笑著,

"真的是費德南叔叔嗎?"突然格羅佛皺起眉頭,"梅杜莎?波西!安娜貝斯!"

格羅佛開始跑,"波西!安娜貝斯!"波西也開始跑,"格羅佛?"

突然兩個人撞在一起,"嘿!小心點,老兄!"波西抱怨,

"我們來到梅杜莎的巢穴了!"格羅佛叫著,"我們得找到安娜貝斯!"

 (畫面轉到安娜貝斯!快換台!{換台?})

"有人在嗎?"安娜貝斯叫著,突然有一個女人衝過來,"我們得快離開這裡!'牠'殺了我老公!"

那女人邊跑邊緊抓著安娜貝斯不放,邊喊著"救命啊!"(驚嚇過度嗎?)

安娜貝斯抓住那女人停下來,說,"嘿!冷靜一點!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",

那女人用驚恐的臉看著安娜貝斯"我們只是停下來問路,然後...然後'牠'就把我老公變成石像了!"

"變成石像?"安娜貝斯低語著,"難道是..是梅杜莎?"

這時候有一個身穿黑色長皮衣(這種天氣誰會穿成這樣啊?)的女子走過來(應該說冒出來再走過來),

'牠'帶著墨鏡,把頭髮全部包在黑色頭巾裡,牠說"這不是雅典娜的女兒嗎?我可認識妳媽媽呢!"

牠越走越近,"真是漂亮的眼睛!"牠盯著安娜貝斯說"我也有漂亮的眼睛呢!你們想不想看看?"

牠一邊說一邊慢慢的解開頭巾,頭巾落地,出現的不是頭髮...是蛇!

安娜貝斯和那女人害怕的不敢動,梅杜莎說"就讓你們看看我漂亮的眼睛吧!"

牠把手放在墨鏡旁,"小心不要看牠的眼睛!"安娜貝斯大叫,

牠扯掉了墨鏡,露出了發著詭異光芒的淡藍色眼睛(英文應該叫"powder blue",意指"淺的灰藍色)

安娜貝斯和那女人緊閉雙眼,不敢鬆懈。

"好漂亮的頭髮!"牠搓著安娜貝斯的頭髮"我也曾有過這樣漂亮的頭髮呢!"牠慢慢的說,聲音越來越激動,

"不過都是因為你媽媽!把我變成了這副醜樣子!"

牠把聲音變的柔和,說"只要偷看一眼就好,就那麼一眼。(這句話是真的電影裡的)"

她頭上的蛇開始騷動起來,那女人輕輕的把眼睛睜開來,她看到了梅杜莎的眼睛!

她開始從眼睛一直到腳跟變成了石頭,問題是她的手還緊緊抓著安娜貝斯的手!怎麼扯也扯不開。

這時波西和格羅佛商議如何救出安娜貝斯,

格羅佛說"我去救安娜貝斯,你去砍掉梅杜莎的頭。"

"但要怎樣不看著牠又砍掉牠的頭呢?"波西問著,突然拿出手機;(混血人應該不能用手機吧?還是iPone的!)

"好主意!"格羅佛輕呼,波西接著說"好!我們數到1...2...3!"波西衝向梅杜莎,高高舉著波濤。格羅佛正努力幫安娜貝斯掙脫手,這全在同一秒發生。

梅杜莎閃過,波西撲了個空,再次朝梅杜莎砍去,這次卻被梅杜莎揪住了!

波濤劍掉落在地上,手機也掉了,波西只能緊閉眼睛。梅杜莎抓著波西,對他說"讓我看看你的眼睛吧!"

梅杜莎繼續說"我曾跟你爸爸約過會呢!聽說那眼睛就像大海一樣的深藍..."這時突有一輛紅色小卡車衝進來,將梅杜莎壓在牆上,他發出一陣慘叫。

"哇!你還好嗎?"安娜貝斯問著,同時緊閉雙眼,坐在副駕駛座的格羅佛說"太好玩了!再來一次!"

波西撿起波濤劍,梅杜莎試著站起來,一臉好奇的撿起手機,

結果梅杜莎透過反射看到波西突然拿波濤向自己砍來,來不及閃躲的梅杜莎,人(蛇)頭落地了...(這樣說好像血腥電影..)

三人盯著落地的人頭,"好噁喔!"格羅佛說,

"我們快離開這裡吧!"安娜貝斯盯著人頭,波西注意到梅杜莎的手鐲,閃著藍光的綠色珍珠鑲在上面。

"嘿!原來在這!"波西拔起珍珠。

"把那個..頭包起來,帶走它吧!會有用處的!"安娜貝斯說,"格羅佛!用你的夾克包吧!"

"為什麼用我的?"格羅佛抗議,"因為你是守護者啊!"波西笑,

"那好吧!夾克我還要穿,我...我用襯衫包。"格羅佛一臉神氣,

他脫下襯衫,包起頭,"好噁喔!"他邊抱怨邊把頭放進背包。"那裡有輛卡車,我們來看看下一個地點在哪兒吧!"

他們經過噴水池時,安娜貝斯順手撈了池裡的古希臘金幣。

 

(畫面轉到他們開著卡車~)

三人昏昏欲睡...卡車偏離了車道...

"叭叭---!"大卡車迎面撞來!"啊!"三人同時醒來,格羅佛把方向盤轉了一大圈,

"差點沒命!"波西用驚恐的聲音說著,"我們不要再這麼做了!"

 "我們還是先找間旅館休息吧!"格羅佛建議。

(畫面轉到波西在水裡~)

波西突然看到安娜貝斯的身影在水面上,他浮起來,安娜貝斯坐在池畔。

"妳的手怎麼了?"波西看到安娜貝斯手腕上的紅腫,"喔!早上那位女士抓我抓的太緊了,沒什麼。"

"等等。"波西撫著安娜貝斯的手掌,水以不可思議的方式往上流到安娜貝斯的手腕,紅腫消失了。

"謝了!"安娜貝斯笑著。

(畫面轉到三人在飯店裡)

格羅佛拿起躺在浴缸旁的梅杜莎頭,"一定要把它放在這裡嗎?它害我在上廁所時不自在!(這是真的電影台詞)"

"別鬧了!格羅佛,"安娜貝斯不耐煩的說,"它死了!"

"啊~~~~~"經過走廊的打掃大嬸因為看到了頭尖叫,安娜貝斯敏捷的把窗簾拉上,

"喔喔.."格羅佛把頭收到背後,"我們最好快離開"

"他嗑了藥之後,每天打他的親生母親,有天他打昏我綁架了自己的媽媽。如果有人找到他,我會付錢......"

新聞傳出了這樣的聲音。

"糟了!是我繼父!"波西不安的說"他肯定去報警了!"

"還有剛才的大嬸,"安娜貝斯說"看來我們得離開了。免得國土安全局的人都來找我們了。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