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還沒說完~

看不過癮吧!(瘋子~)

這回繼續:

 

(三人來到博物館,忘ㄌ是哪間了~)

草坪上盡是孩童的嬉鬧聲,三人閃過大滾球和跳繩,來到博物館門口。

"哇~"格羅佛驚嘆,

安娜貝斯盯著建築物,"竟然能把雅典的帕德嫩神廟*完整複製過來,真是太神奇了。"

(*~帕德嫩神廟:雅典娜的神廟,建於雅典,裡有巨大的雅典娜石像。)

博物館裡。

三人盯著巨大的雅典娜石像,"那是妳媽耶!"格羅佛說,

安娜貝斯嘆口氣,"有時候我真的懷疑祂真的長這樣嗎。"

"珍珠在那!"波西指著雅典娜的皇冠,珍珠鑲在那中央。

"也太容易了吧!"格羅佛輕蔑的說著,

"容易?"安娜貝斯皺起眉頭,"這裡有這麼多觀光客,而且那裏至少30公尺高耶!"

波西很冷靜,"好吧!計畫如下:我們先躲起來,等這裡關門後再行動。"

(畫面同樣是博物館大廳,不過博物館已經關門...)

三人看到清潔人員,躲在柱子後。

"那裡還有些清潔人員,"波西細聲說,"現在該怎麼辦?"

安娜貝斯翻著背包,"簡單!"拿出一個像小型弓箭的東西,開始瞄準清潔人員。

"嘿!"格羅佛試著阻止她,"妳要殺了他們?他們只是一般的清潔人員而已耶!"

安娜貝斯瞪他一眼,"這不會殺人,只會讓他們麻痺30分鐘而已啦!"

"原來如此!原來如此!"格羅佛鬆了一口氣,

安娜貝斯瞄準每一個清潔人員,讓他們麻痺,而格羅佛把他們拖到一旁讓他們躺好。

"好!我現在要用路克給我的飛天鞋飛上去,把珍珠拿下來。"波西拿出鞋盒,

安娜貝斯拿出筆電,打開視訊,"路克!飛天鞋要怎樣飛起來?"

"呃...要先跑一小段距離,漸漸讓它飛起來;這需要多練習幾次才有辦法飛的穏。"筆電傳來路克的聲音,

波西套上鞋子,"好!我來試試!"安娜貝斯叫住他,"你要先練習啊!"但來不及了,波西以一飛沖天。

"小心啊!"安娜貝斯大叫,結果波西撞上了雅典娜石像,從臉部一直滑到...胸部,

波西抓住石像的胸部衣角,"喔!"安娜貝斯和格羅佛作嘔一聲,波西抓住衣角繼續往上爬。

終於爬到石像頭頂,波西扯下皇冠上的珍珠,再慢慢降落。

"做的好!老兄!"格羅佛說。

"波西傑克森!把閃電火交出來!我們就饒你一命!"昏倒的清潔人員突然醒來,用怪物般的聲音說話,好像一個人有十個聲帶。

格羅佛拿出皮夾,打開它秀出證件,"嘿!我是公園管理處的人員,我注意到你們打掃不認真,我沒告發你們,你們運氣不錯了!"

格羅佛裝出專業的樣子。

"格羅佛..我覺得不太妙..."安娜貝斯很緊張,五個清潔人員突然合體,變成五頭的怪龍,噁心的鱗片是醜陋的墨綠色,閃著詭異的光;

"海卓*!"安娜貝斯叫,"牠可是會噴火的!"安娜貝斯剛說完,醜怪龍就吐出一團火球,三人一齊躲在柱子後,

(*~海卓:書裡譯做"許德拉",其實一樣是Hydra。是一個會噴火的9頭怪龍,砍掉它的一顆頭,會再長出兩顆。)

波西拔出波濤,一躍而上,迅速處理掉5顆頭,"好耶!"波西叫著,"我打敗那醜東西了!"

"喔不!波西,"安娜貝斯警告,"每砍掉它一顆頭,就會再長出兩顆。"

"喔!真是太好了!"波西諷刺的說,海卓迅速長為更噁心的10顆頭,再次吐出火球。

波西這時不小心把珍珠弄掉了,珍珠滾到排水口上方,所幸沒有掉下去,

 

波西這時想到了他的力量: 水。

波西想撿回,不過海卓又噴出火球,波西只得躲在一幅神話浮雕後,

他集中注意力,將手伸向水龍頭,他閉起眼睛,開始用念力召喚水流,接著應驗了。

水柱從水龍頭爆出,把水龍頭沖壞了,巨大的水牆在海卓和波西間型成,海卓的火球被撲熄了。

然而,這只是暫時的勝利。

水牆維持了一下,雖把火撲熄,但是碰到火的那一剎那水牆就消失了,

海卓繼續進攻,這時安娜貝斯將海卓的焦點移向自己,海卓轉過頭,往雅典娜石像走去,

(我插個話!波西在博物館的一小角落,安娜貝斯和格羅佛在另一邊,不過是在門口。註解完畢!繼續'看'電影吧!"

這時安娜貝斯急中生智,"梅杜莎的頭!格羅佛,快!"格羅佛從背包迅速抽出頭,讓頭往海卓的方向看,再提起墨鏡;

梅杜莎的蛇好像重生一樣飛舞起來。

海卓的火消失了,海卓和之前那女人一樣,從眼睛開始,那頭醜怪龍的噁心鱗片全部變成石頭。

"耶!我們贏了!"格羅佛過於興奮,親了梅杜莎的頭一下,然後他馬上反悔,"真是噁心死了!"

波西撿起珍珠,"來看看下一顆珍珠在哪吧!"

"我們要去拉斯維加斯囉!"格羅佛在駕駛座興奮的叫著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