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定在你們的能力範圍之內,」我說:「而且一點都不難,但我需要你們向冥河發誓。」

「什麼?」戴歐尼修斯大喊。「你不信任我們?」

「有人曾經告訴我,」我說,一邊看著黑帝斯。「永遠要記得要求對方慎重的發誓。」

黑帝斯聳聳肩。「是我的錯。」

  joachim-patinir-charon

(圖為荷蘭畫家Joachim Patinir在16世紀所繪的圖畫<橫渡冥河>)

(圖片來自cudaswiata.wordpress.com/200812/30/joachim-p...acy-styks)

 

如果大家得記性跟我一樣差...呃...好啦!

那大家就一定記得,當書裡的人要別人發誓時,都要別人對著冥河發誓。

這到底是為什麼呢? 冥河位在冥界,而大家都討厭黑帝斯,為什麼要對著冥河發誓呢?

原來這是有個典故滴~

 

冥河是黑帝斯掌管的冥界裡的主要河流,而冥河河神史蒂克絲(Styx)是泰坦天神的後裔之一,她的父親是泰坦時代的海神歐開諾斯*。當奧林帕斯諸神泰坦天神們開戰之際,史蒂克絲帶著她的孩子一起加入宙斯陣營,是最早決定幫助宙斯的天神之一。

 後來,宙斯對她的幫助非常感激,因此不但決定讓史蒂克斯的孩子都留在他身邊,並且規定所有眾神需要發下不可違逆的重誓時,必須對著冥河發誓行。傳說當天神要立下重誓,伊麗絲女神會去冥河提一桶水交給該位天神,而這位天神一邊發誓、一邊將水從桶子倒出。如果沒有遵照自己所發下的誓,天神將會昏迷整整一年,而且接下來的九年內都會遭到其他天神冷落,而且不得參加奧林帕斯天神們的會議,形同被放逐。

(以上資料來自http://blog.ylib.com/PercyJackson/Archives/2010/07/19/15995)

 

嗯~是應該好好感謝。

其實我覺得喔!天神其實不相信自己的敵人耶!(除非你幫助祂們,否則祂們不會相信你,就像上述這一位)

像是卡呂普索*,她是泰坦巨神阿特拉斯*的女兒;

第四集迷宮戰場,波西掉到卡呂普索的島--奧吉吉亞*,

波西和她相處幾天,發現她心地善良又美麗(他還說卡呂普索的美貌可以媲美阿芙羅戴蒂*了~)

可是卡呂普索卻被天神們關在奧吉吉亞,一輩子都不能離開;

雖然奧吉吉亞是人間仙境,那卻是她的監獄(諷刺啊!)。

就因為她在第一次世界大戰裡幫助自己的父親擎天神。(突然覺得天神真是自私哪!)

 

嗯!我好像又離開話題了~

抱歉啦!很愛講....又講..講..講不到重點。(看到這個挺可愛的,想用用~)

總之!這篇的重點是向冥河發誓,不可以搞錯重點喔!(干我屁事啊?)

還有一點要記得喔!看..看完..要..要在..文章底下..留..留言喔!(少臭美了!)

啊!我的人格分裂又跑出來了!先閃啦!

 

*~解釋:

  

歐開諾斯    :  泰坦時代的海神,隨著泰坦被推翻也隨之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位。

 

卡呂普索    :  阿特拉斯的女兒(其父母版本仍有爭議),因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次大戰時支持泰坦,而受到懲罰;被關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奧吉吉亞,永遠不能離開。但是天神每幾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年會讓一個需要幫助的英雄來到奧吉吉亞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陪伴卡呂普索一陣子,但那位英雄最後一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會離開。

 

阿特拉斯    : 泰坦巨神,被宙斯懲罰撐住天空,稱之擎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神。

 

奧吉吉亞    : 卡呂普索被囚禁之地。

 

 阿芙羅戴蒂 :  愛與美之神,赫菲斯托斯為其丈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